HeavyUnit的大冒险

卡巴拉岛的旅人
posts - 153, comments - 1683,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71
  Home :: Contact :: Syndication  :: Login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Posted on Monday, May 29, 2006 8:16 PM #TO技能场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HeavyUnit

欢迎转载  严禁删改


    经常听到一些玩家在问,技能的威力是什么决定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加点,我把一些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简单的介绍一下。这里仅讨论能力值所起的作用。

    攻击型技能的威力都由攻击力决定,不仅是攻击技能的威力,就连异常状态攻击也是一样。命中可以增加强力暴击出现的机率,强力暴击造成的伤害大约比普通暴击多三成。
    海斩顾名思义,多少会和水属性有点关系,但还是属于物理攻击。

    魔法型技能的威力大多和魔法力有关,不管是魔法攻击,还是异常状态攻击。这里要说明一下体力回复和应急恢复,体力回复的量和自身的最大体力有关,最大体力越多,回复得越多;而应急恢复的量是和魔法力和幸运值有关的。
    光之盾与魅力型的盾牌技能不同,所增加的防御和魔防是由魔法力决定的,而与防御力无关。

    感知型的技能比较复杂,只能分开来说。
    拍击岩石、暗器投掷、粘粘的地的威力由感知力决定,盔甲粉碎的效果只由技能等级决定,这和攻击型的降低防御技能狂暴攻击不同,狂暴攻击的效果和攻击力有关。狐的探知物品的深度也取决于感知力。
    枪械技能的威力大多由命中决定(枪托攻击例外),初级射击提升枪攻击力其实就是提升命中,所以拍感为了提高命中率,也会学习这个技能。枪托攻击除了看命中还看感知,是枪械的另类。
    埋设地雷的威力是由感知和幸运一起决定的,因此即适合全感也适合全幸运的角色使用。幸运之拳的威力由幸运值和对手的最大体力决定。
    可怕的口袋很有特点,根据的是自身的负重,感知型高负重的优势还能转化成攻击力。
    粘牢的不幸由幸运决定降低多少能力。

    魅力型技能的花样也很多,所以也只能分别说明。
    强力抽打和猫变身后的利爪突击、致命的伤都看攻击力,攻击力越高威力越大。
    回心一击比较特殊,不光看攻击力,还和剩余体力有关。
    金钱攻击乾坤一掷和天女散花的威力是衡定的,和能力无关。
    异常状态攻击魔法降低和落下帷幕的效果由回避决定。魔法之镜的反射率也和回避有关,但是有一定的上限。
    凌空抽射、飞掷卡片和飞掷双卡片的威力由攻击和回避共同决定。不同的是,凌空抽射威力的计算中回避占了更多的比重。
    致命怒吼也是特例,其威力是看防御力和剩余体力的。
    精神爆发更是另类,威力很不确定,基本上和体力,以及推出距离有关。
    熊变身后的野兽利爪是由回避决定的。
    猫和熊变身所提高的能力只根据自身的能力,并不包含装备的属性。

    了解了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可以确定角色发展方向的方向,即技能决定了成长配点。有时候由于新技能的威力计算采用了新的因素,这就可能会产生一种新的配点方法。这真是非常有趣。


----------------------
星钻恒久远  物语永流传

Feedback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5/31/2006 6:00 AM by vv_hzy
镜子大师初始反弹魔法伤害40%每点回避加成0.4%。狐狸的口袋到底是怎么算伤害的?每多少负重是66伤害?(660%)比如感知拍是276%就是每点感知27.6伤害。强力射击260%没点命中2.6倍,每个命中20伤害所以是每点命中52伤害
抢拖是每点感知28伤害命中每点30伤害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5/31/2006 6:35 AM by vv_hzy
战士小暴1.2,大暴1.5。感知盔甲似乎就是技能上显示的百分比的减防御。地雷一半看感知一半看幸运。也分1.2暴和1.5暴的区别。凌空每点回避38.4伤害攻击每16点36伤害。卡片每16点42。多伤害,回避21点多伤害。就是397%中2/3看攻击 1/3看回避。猫的怒吼是看(自身防御+现有的血量)*系数(攻击怪物时的距离),血越多,距离越近威力越大。(觉得恢复太长又不确定,垃圾技能啊)
乾坤是单体,天女是小范围的,似乎距离比乾坤还远。是魅力最高命中的2个技能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5/31/2006 7:19 PM by HeavyUnit
非常感些vv_hzy提供资料。狐狸的口袋是100负重增加66伤害(不计算物理抵抗系数)。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1/2006 2:13 AM by vv_hzy
狐狸的口袋我练了,不是这么算的!伤害是自身的百分比负重*技能能级
比如一级的口袋,89%负重是300*89 2700左右的伤害,当然还要减怪的防御,差不多就2000的伤害。大师的时候660% 差不多就5000多伤害左右。当然你可以通过穿脱装备是负重差不多到120%,那7000的伤害也是可以地。技能是小面积,命中一般,感觉比地雷好太多了。伤害是看百分比负重,所以其他属性都无用。有没有负重也无所谓的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2/2006 8:16 AM by vv_hzy
对不起,狐狸口袋是每100点现有负重66的伤害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3/2006 7:42 PM by unknow
你好

在下有个问题一直不明白
那就是
跟技能命中有关的到底是命中率还是幸运?

在下有个狐狸,50等的,用拍击会MISS所以弄了个+10命中的头
可是没什么效果(根本不明显,照样MISS)

希望HU大能给解答一下3Q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4/2006 1:05 AM by HeavyUnit
魔法和枪械的命中由幸运决定,别的大多是有命中决定。技能本身有命中率修正,拍击岩石的命中率修正本来就比较低,所以MISS比较多,还有就是如果命中很低,那么所加的命中起的作用也不太明显。此外还有保护和减弱的因素,打物理保护的命中会较低,而打物理减弱的命中就较高。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15/2006 9:31 PM by lan
我想问下HeavyUnit:
拍感应不应该学枪托攻击?还有就是盔甲粉碎有没有必要大师?现在知道了狮子比较适合练枪,(先郁闷下- -!)可我的狮子是拍的 而拍击岩石和幸运之拳技能恢复的都很慢 所以很想学个恢复快一点的技能。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15/2006 10:43 PM by HeavyUnit
狮子确实应该练枪,转职后的技能大多是枪械技能,第六批开放的还是枪械技能。其实拍击岩石是感知都得学,因为是前置技能,盔甲粉碎个人认为只要一级就可以了,因为是前置技能。如果一定要让狮子走拍感路线,可以考虑学枪托攻击。或者等以后暗器加强了学习暗器(虽然这是狐狸的强项)。我还是推荐让狮子练枪。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2/2006 7:47 AM by X笨熊
想问问H有关枪的一个疑问```

就是盔甲粉碎```粘粘的地```敌人中了以后```再用枪技能去打敌人(比如强力和双重强力)```伤害会增加吗?```或者命中率呢??

听说使用粘粘的地以后拍的命中会高一点```对枪是不是同理```不知道效果明显吗??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2/2006 9:01 PM by HeavyUnit
盔甲粉碎降低对手的防御,粘粘的地降低对手的回避。降低防御可以提高物理伤害,而不能提高枪击的伤害,枪击需要降低回避来提高伤害。拍击属于物理攻击,使用粘粘的地降低回避后可以提高命中,但对枪来说提高的是伤害。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3/2006 10:59 AM by eee
5555~HU哥哥~暗障蔽~~就不看任何东西的啊~~~~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6/2006 4:58 AM by 精神爆发
关于熊的精神爆发,HU说的不是很正确,精神爆发是跟攻击力、回避力、自身体力、以及使用技能前与怪的距离(注:并不能说是推出的距离,你都打完了怎么衡量呢?距离怪越近,推出的距离越远,威力更大;当然,通常与怪相距的真实距离因为网络的延迟是跟肉眼看到的有所区别的),攻击力回避力和自身体力的值越高威力也更打,其中体力占有相当大的伤害比例,如果HP相当高的话,在工会战里运用此技能也是同样可以秒掉对手的。所以,通常用此技能前最好打开提升攻击或者回避的辅助技能,同时保持HP满值并且迅速跑到距离目标最近处释放技能,这样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6/2006 8:36 PM by HeavyUnit
感谢关于精神爆发的补充,使我对这个技能有了更多的了解。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8/2006 2:40 AM by X笨熊
看来血熊很厉害呢```变身的持续时间和技能恢复时间是个问题饿```

HU...再问一个问题哈```

精练枪攻击力能不能提高枪的伤害呢???```效果大吗?```多少点枪攻击力等于一点命中??

有空的话能不能写篇决定技能命中的因素```这个也很重要```(能者多劳``>_<)

有些技能只能刷怪```打BOSS就废了```非常奇怪```知道怎么提高命中的话打BOSS的时候就可以换合适的装备了```

谢谢哈```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8/2006 3:52 AM by HeavyUnit
精练枪可以提高枪的攻击力,造成更大的伤害,效果不是很大,除非可以精炼到高级,不过实在太困难了,不如组合命中来得实惠,一点命中相当于二十点枪的攻击力。
关于技能的命中率简单的说一下,每个技能都有命中率的修正,有的技能命中率修正高,有的则很低。物理技能的命中率由命中来决定(听起来有点像废话),魔法和枪械的命中率由幸运来决定,对于相同的目标,当这些决定命中率的数值达到一定值时,则可以达到必中。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1/2007 11:20 PM by 暴走小柠檬
看来有练血熊的前辈~!问个小问题哈,多少转血熊合适呢?因为我知道转了血熊以后练级就变慢了(不是不猛).还是转了血熊后有适合他的练级的地方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2/2007 1:06 AM by DA
2楼提到凌空每点回避38.4伤害,攻击每16点36伤害,这数据可不可靠呢?不是说1/3看攻击,2/3看回避的吗?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2/2007 1:56 AM by HeavyUnit
血熊的缺点是两个爆发的延迟长了点,而攻熊的卡片技能延迟较短,而且二转后有三个卡片技能。
二楼所提供的数据基本符合计算的结果,凌空的计算实际上(考虑到能力的成长速度)是各占一半,如果是全回的话,那么攻击和回避正好是1:2;如果全攻则是2:1。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2/2007 6:18 AM by 暴走小柠檬
五卡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有可能自残啊~!有回我周围有4个蝴蝶,我一看正好用五卡群攻啊,结果一个都没有打中,我还满血呢(10000+),一下就被自己秒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4/2007 4:38 AM by summer
请问下,多少枪攻击力等于1命中呢,谢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4/2007 4:46 AM by HeavyUnit
20枪攻相当于1命中。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4/2007 5:01 AM by summer
下午水星枪精炼到6级都不暴,还要挖矿,郁闷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4/2007 7:43 PM by 冷月☆寒风
请问强力射击,乱射等等枪攻击技能,威力是以命中为主导还是以攻击为主导呢?有相关计算公式吗?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4/2007 9:21 PM by HeavyUnit
强力射击和乱射等技能是在普通枪击的基础上再乘以技能的倍率,而普通枪击的威力是由命中和枪攻决定的,而枪攻和命中是可以相互换算的。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4/2007 10:38 PM by summer
好专业哦~~HeavyUnit ~~你的号在哪个服务器啊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5/2007 4:02 AM by HeavyUnit
有时间的话每个服务器都会去逛逛。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5/2007 4:43 AM by Drma
~.~我在天使怎么没看见过你捏

HU你对这次MG推出VIP卡和随机盒子的看法如何?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15/2007 10:16 PM by HeavyUnit
不错的主意。VIP卡让玩家在消费的时候获得额外的优惠,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对商家也有好处。增加装备的随机性可以使装备更具变化性和多样性。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24/2007 6:03 AM by 想知道
HU请问熊的 卡 和双卡 到底靠什么的多?卡靠什么多?双卡?变身后的技能?5卡?
希望知道的回答我~~谢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25/2007 3:40 AM by HeavyUnit
飞掷卡片和双卡的威力由攻击和回避决定,变身后的那个是攻击、回避和幸运,全攻击熊使用卡片技能威力更大。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2/25/2007 8:55 PM by 想知道
哦 谢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3/24/2007 1:36 AM by 哈晕了诶
血熊精神爆发 有么伤害的计算公式。。。。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3/25/2007 5:29 AM by HeavyUnit
精神爆发没有具体的计算公式,造成的伤害由HP和推出距离决定。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4/2007 7:25 AM by 猫...
1如果猫没攻 (4感)那么 和同等级的 4攻猫 以打蝴蝶为例子 要少打多少呢? 2他们说凌空不看命中/>?是真的吗? 3. 2段 如果+抽打 和 强化手腕的话会不会对技能的伤害有影响呢? 4 如果凌空真的不看命中的话或命中很高的话2段看不看命中呢?或本身命中也很高呢?????? 多了点 希望您不烦给解答 按照1 2 3 4 谢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5/2007 4:46 AM by HeavyUnit
1、不加攻击的4感猫,不考虑装备,普通攻击的威力约是同等级全攻猫的八分之一。
2、凌空抽射的威力和命中无关,命中率和命中有关,这个技能自身的命中率修正较高。
3、强化手腕不会增加二段攻击的威力,二段攻击的威力和攻击、回避、抽打抽射的等级有关。
4、二段攻击的威力和命中无关,命中率和命中有关,自身命中率修正不十分明确。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5/2007 7:47 AM by 十分感谢啊
太谢谢 您了...就是我问的问题.......
抽打会增加2段威力是吗? 还有第一个问题....应该是凌空..的威力...
谢谢您再帮我解答1下......这次就2问题...相当感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6/2007 2:22 AM by 补充下
补充下.... 都是+回的猫 什么都一样 就成长图表不一样 同样用凌空打同样的怪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6/2007 6:20 AM by mm~
我的羊在2转最后一关总是被秒,我该怎么办啊?要靠什么技能好?(郁闷得快语无伦次了)~顺便说下,我羊5000+的HP, 140级。。。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6/2007 6:21 AM by HeavyUnit
抽打的等级会影响二段攻击的威力。不考虑装备,使用柔软的腰,全加回的四感猫比四攻猫使用凌空抽射,威力小两成。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6/2007 7:33 PM by xiexie
非常感谢~~上面羊羊...你血太少了....幸运要是高也行,....用水之网,,差不多....因为就这个技能 打BOSS 能用点..........还有要1个1个打....
再次感谢HU~~~~~~~~~么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6/2007 8:41 PM by ......救命
伟大的HU啊......为什么有时侯 2段有3次伤害...... 但是并没有 减那么多的血 ?为什么?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6/2007 9:14 PM by HeavyUnit
不用太客气,欢迎各位一起讨论。
如上面的xiexie玩家所说,要一个一个打,那个怪使用致命怒吼,HP少了威力就低了。
二段攻击的第三击有点象是暴击,但事实上现在不造成伤害,这个目前还没有作为BUG来处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8/2007 7:43 PM by summer
HU还是一样谦虚啊,什么时候组织个线上聚会撒,上游戏一起玩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10/2007 10:15 AM by mm~
thanks a lot, xiexie ~偶的羊啊~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10/2007 10:15 PM by HeavyUnit
只能等空闲的时间再组织聚会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11/2007 8:25 AM by HUHU
请问HU大人...用凌空打怪的话 大概多少攻=1回或几回 1回大概多打多少?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12/2007 2:09 AM by HeavyUnit
凌空抽射十六攻等同一回,大师级时,提高一回可多打37(不考虑抵抗减弱)。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18/2007 3:13 AM by maxwelleaf
亲爱的HU大人,我刚练了只小兔子,4攻4魅,点全加攻击,但是完全不知道学什么技能比较好,问了好几只高等级的兔子:有的说奋力一击要到十,但另一只兔子说奋力是牛的技能,告诉我完全不要学。一般说要学的是百发百中,然后是心脉大师,然后是不屈到十(也有说不屈要学到大师),还有一只兔子告诉我要学升龙和敏捷,但她说这两个不用学满。
HU大人可以给点建议吗?谢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4/19/2007 5:47 AM by HeavyUnit
全攻击的兔子使用普通攻击也不错,只要学习心脉加强和百发百中,还有二转后的肾上腺素,命中高可以增加强力暴击的机率,所以还可以考虑鹰之眼。
如果要使用技能攻击,可以学习不屈勇气、升龙烈破、神龙裂破+反击、电光火石,一般过渡技能不需要大师,如敏捷身手,而主打技能则建议大师级。兔子的技能威力很大,但延迟较长,所以需要几种技能交替使用。奋力一击+奋力麻痹也是不错的组合,也可以考虑。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5/18/2007 12:46 AM by 冷月☆寒风
请问强力射击和乱射是否升大师对双重射击和爆裂射击的威力有影响吗?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5/18/2007 1:40 AM by HeavyUnit
强力射击和乱射的等级对双重射击和爆裂射击的威力没有影响。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13/2007 9:28 AM by 洛洛神仙
请问`羊哪2个属性比较好?为什么没用火?电?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13/2007 10:13 PM by HeavyUnit
现在大多数选择的是风水,因为方便练级。电火个人感觉是仅次于风水的组合。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17/2007 1:00 AM by wei
请问下如果我练的是2143的..用枪的技能该怎么学TM1-120这里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17/2007 1:35 AM by HeavyUnit
这样的初始配点中规中矩,适应性较强。一开始先学习拍击10级,接着是射击掌握,绝对装弹,初级射击大师,移动作战,强力射击大师,然后学习辅助技能盔甲粉碎1级,幸运的七大师,接着乱射大师,双重射击大师。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17/2007 4:06 PM by wei
英文版里还没出双重...
看来现在只好等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26/2007 11:48 PM by 露比喵喵
我很郁闷也。.照这么看.那2转之后的全回猫.不是没有技能可以练了吗??一天到晚的凌空,,我都受不了啦~~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6/27/2007 1:21 AM by HeavyUnit
可以学习二段攻击。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7/26/2007 12:02 AM by HH
如果说按后期来说,也就是200以后,狐狸的话全幸运的好,还是全感知的好?没练过狐狸,想问下。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7/26/2007 1:32 AM by HeavyUnit
论威力的话,全感知比较好;而全幸运则生存能力更强。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7/26/2007 12:27 PM by HH
4感猫和4攻猫,升级全回避的话,后期哪个相对会好点?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7/26/2007 10:04 PM by HeavyUnit
相比之下,四感的全回猫攻击和命中都要低些,所以四攻比较好。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7/28/2007 2:45 PM by HH
幸运高点,会不会暴击多点,这样可以弥补点攻击?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7/28/2007 2:46 PM by HH
貌似命中的话就8好办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7/29/2007 5:10 AM by HeavyUnit
幸运高暴击会增加,但这样弥补攻击低不是很理想。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7/29/2007 10:52 AM by HH
再有个问题就是,在改版之后狮子的技能,枪狮子,命中的问题很让人头疼,初始天赋还是4攻4感吗?还是全幸运的好点。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7/30/2007 5:14 AM by HeavyUnit
我比较偏向2攻3魅,全命中,这样就算不利用卡盾的BUG也能生存。全幸运也不错,现在装备比较好,可以通过装备来弥补不足。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7/30/2007 10:44 AM by HH
啊~~死了~~练错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7/31/2007 5:46 AM by HeavyUnit
没关系的,如果等级不高,可以重练,如果不想重练,可以用装备来弥补,或者洗点。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19/2007 8:04 AM by bbsbbs
hu大人:
1,偶想问下回避熊是不是更适合转组合?
2,80做完一套探戈大概能升到多少级?
3,回避熊飞单卡威力我觉得很不乐观,觉得练级非常困难啊,有人说在学会变身兽爪前,学精神爆发去雪3刷怪,你觉得有必要学吗?这个由HP决定威力的技能,回避熊学了真的好吗?
谢谢,期待快点看见答复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19/2007 11:37 PM by HeavyUnit
就目前的技能情况来看,回熊更适合转混合型。
80级做完一套探戈任务大概可以升四五级。
卡片技能更多的是看攻击,装备方面可以多戴加攻击的。虽然是回熊,不过HP也相当多,所以学习精神爆发还是可以的,如果TM够的话可以考虑。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0/2007 2:44 AM by bbsbbs
非常感谢!
再问下精神爆发的威力是不是比飞单卡威力更大呢?对于回熊来说。
TM125学会梦寐以求的兽爪时,是否还有必要学双卡?我已经决定转组合了。
黑暗骑士这个技能我非常不明白,就是组队的时候分担部分队友伤害而已吗?
如果我学精神爆发练级的话,买了90的跳舞套装全部合血还是全部合回避?还是等到110买梅花套装?买梅花的话,该合回避还是合HP呢?(跳舞棰可以合HP,而梅花剑只能合回避)

问题有点多了,HU大人麻烦你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0/2007 5:45 AM by HeavyUnit
威力因素不同的两种技能不太好比较,如果不考虑装备,精神爆发的威力要比单卡威力大,甚至比双卡大。
如果变身间隔时觉得技能够用,就不用学了,选择混合型可以学习猫的技能,如凌空抽射,但是不能学习猫的变身。
黑暗骑士可以减少队友一半伤害,然后根据技能等级自己承受部分伤害。
如果希望变身后,技能威力更大,和HP较好,不过变身只能提升自身(不含装备)的回避,如果觉得变身间隙技能威力不够,经常使用精神爆发的话,就和HP吧。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0/2007 6:42 AM by bbsbbs
我明白了,我决定买整套跳舞,全合HP,HU大人你说这样变身后兽爪威力会不理想吗?如果威力还是很可观,就这么合血吧,我是4攻4魅点全回熊。
再问问精神爆发这个技能到哪里去练级比较好?就是刚学会这个技能的时候,大概人125级左右吧,雪3还是通向雪地之路?或者有更好的地方适合这个技能?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0/2007 8:04 AM by xiaomie~
好像狮子不能卡盾了?~其实是什么意思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1/2007 1:28 AM by HeavyUnit
在没有装备的情况下,变身后的兽爪威力也很大,这个可以自己去试验一下。
学习了精神爆发,去雪3是不错的,那里TM比较多,不过,光用这个技能延迟太长。
狮子拿枪本来是不能拿盾牌的,但以前可以利用BUG拿盾牌,现在修复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3/2007 3:50 PM by HH
修复了卡盾的BUG怎么办?狮子还是4G4G的话,不是太脆弱了吗?有什么新的方法弥补吗?比如加点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3/2007 9:58 PM by bbsbbs
现在好象拍狮多起来了,要么你4感4魅,点全幸运(先练高,转黑客,再洗)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3/2007 10:03 PM by HeavyUnit
4攻全加命中的狮子建议多带加HP的装备,如果要洗点还拿枪的话,建议2攻3魅或4魅,全加命中。全幸运也是不错的选择。枪在技能方面还是有优势的。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4/2007 5:10 AM by L
如果羊带水属性武器的话,那么用水属性技能时是不是会厉害点?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5/2007 1:10 AM by qianshuai
我练的4功4魅牛,全加功,请问要学什么技能?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5/2007 2:58 AM by HeavyUnit
羊的水属性魔法与装备的属性无关,所以装备水属性武器也无法提升技能的威力。

建议采用水属性武器进行普通攻击和技能攻击(尤其是受水属性影响的海斩和破海斩)
学习技能:不屈勇气10级或大师,心脉加强大师(提升攻击)、百发百中大师(提升命中,增加强力暴击)、敏捷身手大师(增加攻击频率)、一文字斩大师、狂暴精神大师、海斩大师、破海斩大师、速度激发大师(可选,增加攻击频率)

上面的仅作参考,如有不对,欢迎讨论。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8/2007 10:20 PM by xiaomie~
阿...我老哥的4攻4感全命中狮子200+这就报废了阿.....他超级想死的....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8/28/2007 10:55 PM by HeavyUnit
可以通过装备来弥补,把一些加命中的装备替换成加HP的装备。也可以进行成长图表重置,选择新的初始配点和加点,可以是2感3魅或4魅,全加命中。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9/1/2007 3:00 PM by HH
偶想问下,羊羊初始点数怎么分配好呢?4魅4魔还是3魅2感4魔?请HU给偶分析下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9/1/2007 11:59 PM by HeavyUnit
这两种初始配点我都觉得不错,如果学习风,想用旋风刷怪的话,建议4魅,这样HP更多,防御更高,能顶住怪物的攻击,2感3魅HP稍微少些,但负重比较大,可以多带药水,续战能力比较强,而且幸运也稍高些。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9/2/2007 10:59 AM by HH
那还是4魅好了,魔法型幸运需要到多少才可以?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9/3/2007 5:27 AM by HeavyUnit
幸运可以通过装备来提高,一般练级100左右就够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9/3/2007 5:24 PM by HH
呵呵~~谢谢你拉~`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9/16/2007 7:30 AM by L
问一下哦,羊的水之圆环,辅助技能不是水之网么,可以降低敌人敏捷,那么魔法蛛网等级越高,用水之圆环时效果越好吗?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9/16/2007 9:37 PM by HeavyUnit
魔法蛛网的等级不会影响水之网的效果。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9/19/2007 1:38 AM by qianshuai
有一个超级困扰我的问题,以前在百度贴吧问,水属性武器会对不是水减弱的怪有伤害加成吗,吧主答曰,不会。之后我就把我的雪铲打了-7敏。之后看到个70%水的,1600W,就买来玩玩,才发现本来打不是水减弱的蜘蛛890,用了70%水雪铲之后能打1520,早知道威力这么大我也不会打敏了。请问HU,属性武器对非减弱的怪有多少加成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9/19/2007 2:56 AM by HeavyUnit
答案是肯定的,具体要看怪物的抗性,计算的方法在这里:
http://blog.bcchinese.net/heavyunit/articles/56871.aspx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5/2007 1:38 PM by HH
狐狸在改版之后增加命中的话,还需要学初级射击吗?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6/2007 5:01 AM by HeavyUnit
不用学习初级射击,本来就不十分推荐,因为比较费TM,而且除了拍击岩石,其它的主要攻击技能,如暗器和地雷,自身的命中修正都不错,不用过于担心命中的问题。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6/2007 10:12 AM by HH
暗器命中是很高的,感觉改版之后狐狸暗器好像又厉害了,拍感是TO中技能物理攻击最高的吗?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6/2007 11:00 AM by HOO
暗器跟拍击的伤害差很远的,我现在160+感,暗器的伤害就已经是拍击的1/2了,目前最高攻击应该是牛跟暗龙。。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7/2007 9:42 AM by MVP
我的狐狸全+感的现在175了,暗器的伤害就已经是拍击的2/3了.以后还会出新的技能的,大家请不要乱学技能呀!~ 初级射击是要学的,我也学了命中高了,拍的命中高才有级升呀,现在我的TM是192了 还有7点没有用,是等这学新的技能的,不信你们看看任务栏的第4个是技能任务,等到更新到火山完后就出了,是本人推算的, 还有暗器+攻的技能不要学(是1转的技能名字忘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7/2007 9:56 AM by MVP
狐狸要学 感知會擊大师 專注挖掘 靈敏感知大师 暗器投擲大师 阻礙黏油10级 初級射擊大师 碎甲削防10级 強化幸運大师 幸運時刻大师 感知地雷大师 衰弱詛咒大师 地雷專家大师
本人还学了 沉重的袋子4级做任务打低级怪的 初級探測1级活动挖东西的 負重包裹10级拿多点东西 隱身術1级打不过或没有血就跑路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7/2007 11:41 AM by HH
暗器的话,要学1转后的那个强化暗器,这样随着等级的提高和感知力的提高,应该暗器的攻击力也会高的,应该会有拍的2/3多点吧。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7/2007 12:43 PM by HOO
难道HH你是背很重的暗器练级?HU说过了,强化暗器的效果不明显,所以不建议去学。。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7/2007 11:52 PM by HH
那就个拍,地雷发动恢复都那么慢怎么办,再说拍命中修正不高。。。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8/2007 5:52 AM by HeavyUnit
二转的地雷专家非常好使,完全可以作为主要攻击手段,只是在怪多的时候,目标有点不好确定。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8/2007 11:08 AM by MVP
你要准备好3500万买技能水,学了强化暗器就要准备.拍命中修正不高不会学初级射击呀, 我学完大师后每拍都不会出MISS.就连打MLL都是不会出MISS,我现在命中80多不+初级射击.175级现在.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10/2007 9:57 AM by HH
狐狸TM等级怎么练,除了任务之外,我看等级那刷刷的往上涨就是不见TM等级涨,郁闷。。。谁有比较好点的办法啊。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10/2007 11:09 AM by HH
100级的负重指环和幸运项链和什么属性好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10/2007 12:06 PM by HOO
负重指环就合感知吧,幸运项链还是合幸运吧
关于TM,其实狐狸练级并不需要太多技能,只要先学常用技能就可以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12/2007 4:19 AM by 丝琪儿
请问幸运与暴击有如何的比例关系?

我有一个4魅的小兔子,看来是废了,觉得还是3XY或者2XY练暴击的来的好一些~

毕竟防御的装备好弄,幸运的装备难找又贵~

HU大人觉得呢?

主要是多少XY能保证80%+的暴击?

那么又应该?感?魅呢?

请HU大人指点!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12/2007 5:34 AM by HeavyUnit
幸运和暴击没有具体的公式。
如果是4魅全加攻击的兔子,还是挺不错的,只要配上加幸运的装备就行了,如果是打蝴蝶那种等级的怪物,尽量让幸运达到100以上。我个人蛮喜欢4魅的兔子,因为不管是用技能,或者普通攻击,都有回转余地,只需改变装备。那些说不上是指点,只是我个人的一点建议罢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12/2007 8:26 AM by MVP
游戏没有绝对的对或错的  只是你个人觉得是最好的就可以了
攻高不一定好   防高也不一定好  就看你自己的想法了
现在是RMB的天下 玩什么都好  最好就是RMB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12/2007 8:03 PM by HOO
不知道有没人玩全防猫,想见识下全防猫的致命怒吼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13/2007 1:51 AM by 守护天使
怒吼威力 看 防御还是血多?看 起来好象是 防御多...怪用那个真的好厉害的说
不知道 到多少防御 才能 秒蝴蝶3W =.=| 现在1000多防御 才秒2000多还是5000忘记了 >.<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0/15/2007 5:26 AM by HeavyUnit
根据成长的速度,再考虑辅助技能,在高等级情况下,全防御比全体力威力稍大点。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1/2007 3:49 AM by 可爱小龙
请问一下热心的HU,听说幸运低刷蜥蜴miss多,那么多少幸运刷蜥蜴基本没miss呢?(我131的龙准备转暗黑领主)还有就是买的冥王仗合幸运好还是暗属性好?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1/2007 5:26 AM by HeavyUnit
刷火蜥蜴幸运最好达到100左右。暗黑领主的技能需要暗属性支持,否则威力还不如以前的技能,因此可以考虑组合暗属性。不过若是考虑打怪的命中率,则组合幸运比较好,用以前的技能打,或者等到150级再买150级的装备组合幸运。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1/2007 12:30 PM by HH
我想问下,回猫如果不用商城装那武器用什么比较好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2/2007 4:52 AM by HeavyUnit
可以用杏仁棒或雪铲来组合回避。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2/2007 7:12 AM by HH
合水属性怎么样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2/2007 1:27 PM by fox
想请教HU:1.请问现在300+的发展狐狸是全XY好还是全感知好?不用考虑升级问题(在冰3用羊拖),主要用来PK和合成。

2.装备应该如何搭配(包括饰品),有几种搭配方案呢?

希望您不吝赐教,谢谢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2/2007 9:36 PM by HeavyUnit
回猫用属性武器威力有点低,虽然可以通过加攻击的装备来弥补,但是变身得看自身的攻击,装备起的作用被削弱了。属性武器适合攻猫,尤其是变身后。

对战的话还是全幸运比较强,虽然地雷专家的威力及不上全感知,不过埋设地雷的威力比全感知大,而且生存能力比较强。组合的话全幸运没有明显优势。
现在装备比较多,我也说不准。可以等150级的商城感知装备(侦探),饰品现在用属性戒指挺实惠的,批风可以用光辉的。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2/2007 10:11 PM by fox
我知道啦,谢谢您啦^^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2/2007 11:28 PM by HH
那姐姐的意思是,回猫的装备还是全回的比较好吧。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2/2007 11:35 PM by HH
还有HU姐姐,全感知的狐狸,装备上,帽子,武器和首饰合什么属性比较好呢?是幸运还是感知?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3/2007 5:15 AM by HeavyUnit
是的,回猫的装备全回避比较好。
全感知的狐狸平时练级,装备组合感知比较好,可以发挥技能的威力,如拍击、暗器、地雷专家。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3/2007 9:48 AM by HH
呵呵,谢谢姐姐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4/2007 9:13 AM by HH
还有就是,组合东西全幸运的感知职业会比较好吧。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5/2007 3:55 AM by HeavyUnit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全幸运的感知组合上没有多少优势。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5/2007 7:20 AM by HOO
- -我的装备都是学了组合专家后合的,数值基本是中值有时候出现接近最大值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6/2007 8:39 PM by 月月
请问HU姐姐,不PK的回猫学神奇口袋有用吗?这个技能的命中跟什么属性有关啊?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7/2007 3:53 AM by HeavyUnit
神奇口袋也可以用来对付BOSS,此技能的命中与技能的等级也有关系。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7/2007 12:52 PM by 月月
谢谢姐姐回答,那么就是说只要把这技能升到大师,命中就不能再上升了吗?这个技能的命中跟人物属性的命中有关吗?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8/2007 3:39 AM by HeavyUnit
是的,和人物属性的命中也有关,但总的来说这个技能的命中不算高。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9/2007 5:37 AM by kk
现在黏黏的地是不是用了暗器也不会增加攻击力了?

# re: 简述决定技能威力的因素

11/19/2007 10:37 PM by HeavyUnit
黏黏的地降低对手的回避,只能增加暗器的命中率,不能增加伤害。但回避又作为对枪的防御,所以使用黏黏的地可以增加枪击的伤害。

# re